花氣熏人

花氣熏人欲破禪,心情其實過中年。

我會守著自己的理想,不讓其掩於唇齒止於歲月。

而深情即是一樁悲劇,必將以死來句讀。

【MHA】賀文系列-無名ONE 2.0

※爆豪回到過去,性格私設有OOC
※感謝大家的FO!
※明天更新排球

PART 1
有些東西不是他能帶走的,比如回憶,感情,甚至是幾棵小樹苗。
綠谷安靜地蹲著,用紅紅的小手在地上扒拉著什麼,他眼中的期待那麼明顯。而再往前走幾步就是爆豪的家了,爆豪此時跨著大步,身邊的兩個小跟班一如既往地吹捧著他。
他搔了掻耳朵,那些吹捧就如飄散進耳朵的話灰塵
堵塞在耳朵里。陣陣的癢意在他看到綠谷的那一瞬間,變得格外明顯。
是他?
爆豪有些驚奇地看著綠谷,卻沒有動手去搔,那時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在自家老太婆的那“不要隨便碰耳朵,否則會變成小傻瓜。”的威脅下,沒有勇氣去動手。
長大後的他也一樣不想去觸碰,因為有人會讓他趴在腿上,眼中帶著心疼,不管他的掙扎,用棉簽為他處理耳朵上的傷口。
“那也是我變傻瓜啊,小勝不用擔心。”
他繼續嚮前走去,盯著眼前的一片綠色。

PART 2
綠谷往自己手里呵氣,卻發現爆豪向自己走來,“出久,你在幹嘛?”
綠谷將有些暖和的手捂在耳朵上,“咦?小勝?我我我,沒在幹什麼。”他下意識地不想告訴小勝。
不對啊,今天小勝怎麼叫我出久了?之前明明一直都是廢久的,說是對他的昵稱。
爆豪看了一眼他的手,一下把他的手拉過來捂在自己手裡。“笨蛋出久,都不知道給老子好好愛護自己。”
綠谷沖他嘿嘿地笑,“對不起啦,小勝。”
爆豪伸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,自己額頭貼近了他的,這是多年前他們傳遞勇氣的一種方法。
爆豪先將他的兩隻手並在一起搓,仔仔細細一個角落都沒有錯過。接著再一隻一隻地搓,溫柔的暖意侵襲綠谷的整顆心,所有的注意力就仿佛飄散進了眼前的這雙手。
這雙手屬於他的英雄,而他的英雄正在給傻笑的自己搓手。綠谷堅定看著他,感覺不再寒冷。
爆豪嘴上說著煩死了,卻還是在幫綠谷種著那些小樹苗。
綠谷在爆豪面前一邊傻笑一邊毫無自知地摸著耳朵,爆豪給予綠谷寒冷時節中一霎那暖意的暖意讓他勇敢起來。
綠谷不知道小勝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溫柔冷靜,似乎前一刻還是暴躁粗魯,下一秒就長大成熟了。
希望我們都能像對方一樣勇敢。
爆豪看著眼前的小樹苗滿滿的回憶,和當年的場景完全一模一樣。
爆豪有些頭疼,這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,自己居然又一次見到了出久。
有些東西不是他能帶走的,比如回憶,感情,甚至是幾棵小樹苗。
爆豪看著眼前自己和綠谷種下的樹苗,想起了多年後那座無名的墓碑,那是誰都可以隨意進入的墓,祇有一塊石板和幾棵大樹。
夏天的時候連蟬都不敢來驚擾,祇有調皮的小鳥踩在石板上歌舞。爆豪一看那些鳥就煩,伸手就想把他們揮走。微風攜著枝條撲向他的臉,似乎在安慰他一般,像是那人的手。
“小勝,你還不回家?”那人仿佛從夢中跳出來,在他面前微笑。
爆豪朝她一笑,“老太婆,我不回去了。”
“真是調皮,每次都要媽媽來找你回家,走吧臭小子。”
“你煩不煩,和你說了不回去了!有本事你直接把我扛回家啊。”
緊握的拳,微紅的眼;在消逝的光芒,不存在的影子。
七年後的誰都知道,爆豪勝己的媽媽在一場爆炸中不幸身亡,他的搭檔也不知去向。

PART 3
爆豪看著綠谷,“喂,出久。為什麼要在這里種這些?”
綠谷看著他糾結了一會兒,“因為有一個古老的傳說,提到親手種樹的地方會變成幸福的所在,所以…”
爆豪忍不住想給他一拳,手上的爆破在嗡嗡作響,“你他媽給老子住口!”算我求求你,別說下去了啊。
那起明顯由敵人所為的爆炸還並沒結束,但是他的戀人綠谷卻說有事情要做,孤身一人前去敵人的所在地。
鮮紅色映照著爆豪的眼,敵人在綠谷不要命的攻擊下撤退,但他不管。眼中祇有那人的微笑,“小勝,我挺厲害的吧?”
“把這些樹移到光己阿姨那里吧,這可是我當年親手種的。” 他咳了幾下,指指那邊的挺立著的樹。
“你別再說話了,就安靜地休息不行嗎?”
綠谷卻朝他笑笑,“ 聽我說完,小勝。我們交往四年了吧?你同意的那個時候,我真的真的好高興。”
“你給老子閉嘴行不行,你像交代遺言一般的表情給誰看呢?”
“額頭和額頭碰沒有效果的話,這樣呢?”
爆豪臉上涼涼的,將自己的唇貼近綠谷的唇,用力地咬住綠谷的下唇,“給老子活下去!”

PART 4
爆豪還是把那些樹移到埋葬他媽媽的地方了,“麻煩死了,老太婆,你…”
爆豪突然說不出話,毫無理由地哽咽起來。他用力地抹著淚,可惡可惡可惡,自己為什麼這麼難過啊。
不就是老太婆去過新的生活了嗎?不過是,再也沒有人總和他吵嘴嗎?今天的風也太大了吧,刮得自己眼睛疼,還像個傻瓜一樣在這里抹著眼淚。
他忍不住這樣唾棄自己,卻無比渴望此時能有人安慰他脆脆心靈上的一條裂縫。
那個被遺忘在上衣口袋的護身符卻在此時發光,接著爆豪便看到了綠谷以及那些不足為道的垃圾跟班。
在綠谷看來突然冷靜成熟的爆豪一把拽住他的領子,“喂,出久,老太婆呢?”
“是指光己阿姨嗎?她在我家里做客啊,而且今天她說小勝住在我家。”
綠谷掙開他的手,歪著頭看他鬆了一口氣的樣子。“走,我們回家。”
爆豪拉住他,嚮記憶中的那個方向走去,“啊啊,小勝你走錯了!”
“笨蛋,我多久沒去過你家了?”
綠谷扳了扳手指,“一年多?”
“明明是兩年了!”爆豪一把勾住綠谷。

tbc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花氣熏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