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氣熏人

花氣熏人欲破禪,心情其實過中年。

我會守著自己的理想,不讓其掩於唇齒止於歲月。

而深情即是一樁悲劇,必將以死來句讀。

【排球】距差5.0

懵懂之夢-距差

<<<<<<<<

原作:排球少年
CP:西谷夕x日向翔陽
系列:懵懂之夢
BY:花氣熏人

前作:
救贖
流年
陽光
傳染
手紋

懵懂之夢共收彔六篇,每隔一段時間會修改。

PART 1
他總是以那麼自由的姿態出現在我面前。
西谷在剛升上二年級的時候,遇見了他。那麼閃亮奪目的他。
在一個下午,終於解除違禁令的西谷,慢慢來到第二體育館。
一陣陣的聲音傳來,西谷聽著聲音,輕輕地笑了起來。今天的他們,也依舊很努力地練習著,那麼旭呢?
對於旭,西谷不知怎麼去面對他,說好一起奮鬥的,現在卻...
他是個懦夫,他在逃避排球!
西谷晃了晃頭,不去想了,輕輕地推開了門。
西谷卻還是沒有看見他想要見到的人,那是陽光大得刺眼,他看到了屬於影山的跳發。
那種讓人忍不住去關注的動作,但是,影山終究不是旭呢。旭要是也會跳發,那該多好啊。
上空,果然不是我的領域...像我這種小矮子,不適合在空中戰鬥。
今天穿的是“一騎當先”呢,西谷一邊這麼想,一邊跑過去將球接了起來。
果然,將球接起來才是最帥氣的。
這時,他出現了,他帶有不可思議地眼神看向西穀。
”難道說,這個傢伙,比我還矮?”
西谷頓時生氣了,“你,剛剛說什麼?”
他開始慌忙地想西谷道歉,隨後問,“請問,你有多高?”
雖然西谷不清楚他想做什麼,但還是告訴了他,“159...”
看著他一臉震驚的表情,西谷就了解他在想什麼了。
笨蛋,都不知道掩飾下自己的感情嗎?
在他聽見西谷是為了男生立領和女生校服來時,他輕輕笑了起來,“原來是為了這樣的理由啊。你真是個有趣的人,西...西谷前輩。”
他叫得有些不自在,西谷卻激動了起來,“翔陽,作為你的前輩,放學請你吃冰棍。哈哈哈哈,快多叫幾聲!”
在後來了解他的西谷知道,他其實最喜歡的是豆沙包。
之後,真正見到他的力量,是在與町內會的人打比賽時。
他跳了起來,跳得很高很高,現在我在仰視他吧。
他總是以那麼自由的姿態出現在我面前。
我與他之間的差距在哪兒?西谷突然瞭解,是在一次自主練習時。
他就在西谷身邊,西谷看著大家都在練習,於是悄悄伸手比了比。
卻聽到一陣輕笑,西谷突然了解到,大家都看見了他的動作。
身邊的他也看了過來,“西谷前輩怎麼了嗎?你的臉好紅,不舒服嗎?”他將手伸出來,想要測一下溫度。
西谷別過頭,“笨...笨蛋,我才沒事呢,只是天氣有點熱而已。”
原來衹是差了3㎝啊,這種差距…西谷偷偷笑了起來。
他也笑了起來,“恩,今天很熱。”
黃金周很快就來了。
有人在鍛煉肌肉,有人卻緊張不安;有人為忙綠不已,有人卻安然入夢。
但是,不管怎麼樣,明天總會來到。
自從西谷知道他與自己順路,他們總是一起回家。今天,西谷卻早早地到他家附近了,西谷的心跳得有點兒快,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。
只是突然想和他一起去烏野,那個煥發著新生氣息的地方。
PART 2
“我出門了...”隨著聲音的響起,西谷知道,他要來了。
有點捨不得哥哥的妹妹轉頭想找尋哥哥,結果她睜大了眼睛。日向騎著腳踏車,以驚人的速度掉頭回來。
本來還有點擔心的媽媽,一聽到兒子拼命大叫的聲音,立刻有些生氣。
但是,他卻似乎忘記帶他的鞋子了,又急急忙忙地趕回去。他的妹妹夏的聲音,西谷聽得一清二楚,“哥哥,鞋子接住!”
“謝謝了,夏。”他騎上自行車,匆忙離開家。
本來揮著手,目送日向離開的母女看著他又騎回來了,“這次又有什麼沒帶?”
“啊!我的便當沒有帶。”
他跳了起來,有些慌張。
“哥哥,你跳得好高!”夏興奮地看著他。
西谷搖了搖頭,真是的,這些東西應該早早準備好。
西谷都已經聽到他的媽媽說,“夏,來洗手吃飯吧,不用擔心他了。”
“真是的,那個孩子實在是冒冒失失的,到底是像誰啊...”
正在好好吃飯時,明明已經很靠近西谷的他,又騎回家。
他的媽媽有些生氣,“這次還有什麼沒有帶嗎?”
“不是。廁所,廁所...”
“好了,沒問題了。”隨著塵土飛揚,他消失在了路口。
“早上好,翔陽。”西谷終於看到了他,如往常一樣,和他打招呼。
“早上好,西谷前輩!”
他一大早上就已經這麼元氣滿滿了,真是太好了。
之前的他因為一些小事,一直不斷地努力,他的臉上的不甘心,總讓西谷很心疼。
現在,因為有了新的對手和新的目標,他看起來堅定了很多呢。
他們並肩一起走,他推著車,與西谷說著什麼,臉上露出了笑容。
進入了商店街。大多數店家都還是打烊狀態的早晨商店街,有一間店出現在他們面前。
突然,他停了下來,西谷看向他目光停留的地方。
此時,風吹來了,帶來了即將逝去的春天的溫軟,帶來了西谷對眼前之人的喜歡。
他也清楚地知道,那天,他不是被影山驚艷到了。真正驚艷到他的,是那無比刺眼的陽光。
“啊,那家電器行...”他驚訝地叫起來。
那是一家有些破舊的電器行,門面小小的,没有丝毫特别之处的老街电器行。
過了這麼久,他還記得那句話,“簡直就像是個小巨人。”
女播音員甜美的聲音仿佛就在耳邊,烏野呢。隊服上繡著兩個大字的烏野,曾經是他的夢想。
是他第一次邂逅小巨人,邂逅烏野的地方。
西谷看著眼前的這家店,看起來是他很重要的地方呢。
“翔陽,快點走吧,要來不及了。”西谷的提醒讓他回神。
“對了,翔陽...”
他偏頭看向西谷,“我,我喜歡...”話沒有說完,有聲音響起。
“抱歉,西谷前輩,你說什麼?”他有些不好意思。
“我有點餓了,今天太興奮了,所以早飯還沒吃。”
西谷沒有繼續往下說,有點擔心地看著他,“沒關係吧?”
“快,走吧,今天前輩請客豆沙包哦。”西谷拉著他的手。
PART 3
他的手很小,一點也不適合打排球呢,但他卻以這樣的身體,翱翔在那些高個子的領域。
西谷坐在他的自行車上,“坐我的後面吧,吃飯前運動對身體不好。”
“謝謝你,西谷前輩。”
西谷莫名地有些生氣,“下次我看著你,不許不吃飯就出門。”看著那樣閃亮的眼,西谷有些說不下去了。
翻過那座山,就到了呢。
“喂,翔陽,那...那個,抱抱抱住我的腰。”西谷臉有點紅。
他輕輕環住西谷的腰,他有點困了,頭也靠在西穀的背上,一點一點地,“西谷前輩,我喜歡你啊。”
西谷現在腦袋空空的,這個笨蛋,再怎麼樣,也應該是我來說啊。
不管怎麼樣,自己都喜歡上了這個笨蛋,單細胞,執著,永不放棄。
“好好睡吧,醒來後有我在,還有你喜歡的豆沙包。”
風撲面而來,似乎散發著甜美的氣息。西穀騎的很慢,卻也意外地享受。

fin

评论(5)
热度(6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氣熏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