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氣熏人

花氣熏人欲破禪,心情其實過中年。

我會守著自己的理想,不讓其掩於唇齒止於歲月。

而深情即是一樁悲劇,必將以死來句讀。

【排球】救贖5.0

懵懂之夢-救贖

<<<<<<<<

原作:排球少年
CP:影山飛雄x日向翔陽
系列:懵懂之夢
BY:花氣熏人

後作:
流年
陽光
傳染
手紋
距差

Part 1
總有一天,我會拯救這個世界的。
影山剛練習完,就直接坐在冰涼的地板上。滿腦子想著的都是那個傢伙,那個單細胞,做事不考慮後果的笨蛋。
他想起了剛見面時,他們在一個令人有些尷尬的地方見面,他看起來那麼的緊張。
比賽快結束時那個在別人看起來無法接起的球,他的神色突然改變,氣氛瞬間緊張起來。
“球,球還沒落地呢...”
他睜大的眼睛中,滿滿的都是不解與永不放棄的堅定。
即使,最後北川第一贏了,他也沒有高興,因為這分明是理所當然的事。
只有勝利,只有勝利才是王者需要的。日向翔陽,我承認你是個不錯的對手,但是,王者對弱者不需要同情。
因為,強者的每一成功,背後總有著淚水與汗水。
擦乾你的眼淚,我期待著你。
影山所在的隊伍,也在那年,結束了。
之後,影山沒有考中白鳥澤,因為考試成績並不理想。
影山來到了烏野,被稱為“沒落的貴族”的烏野。
也許是命運使然,他們又一次見面了。
他們會為了一些小事爭吵不休,到底是豆沙包好吃還是咖喱包好吃,豆奶好還是牛奶好。
吵到兩個人都累了,什麼都不顧及地往地上一躺,看著對方眼中的自己。
“吶,影山...”他看著天空,笑了起來,“其實,還是牛奶更好。牛奶的話,我喜歡原味的。”
影山看了他一眼,笨蛋,這還用說嗎?我也是,我也是最喜歡原味牛奶了。
真是的,牛奶豆奶和豆沙包咖喱包之間,連一點相同的地方都沒有,那為什麼兩個人就會開始爭吵起來。
即使這樣,他們還是會為每一場比賽奮鬥不已,每一次都想要獲得勝利。
這種慾望,在漸漸佔據影山的心,想要獲勝,想要多站在場上,一秒鐘也好。
想法並沒有錯誤,只是太渴望了,就會變成你掙脫不了的詛咒。
“影山,你怎麼了?”他的問候一如往常,卻有些擔心。
“難道是緊張起來了嗎?”少年的調笑不知為何,卻讓影山清醒過來。
自己,這是怎麼了?
“你這個笨蛋,我怎麼可能緊張。”影山與往常一樣回答,敲了敲他的頭。
謝謝你,日向。
“影山,別忘了,只要球沒有落地,比賽就沒有結束。所以,我們一起努力吧。”
他這麼說著,也確實這麼做了。
他們會為一個厲害的對手熱血不已,“只要有我在,你就是最強的。”
這是影山頭腦一熱,直接說出來的話。
比賽場上,影山又遇見了自己的學長,那個強大無比,阻擋在他們前面的人。
“影山,你在害怕大王者嗎?”他的聲音依舊在這個時候傳來。
他不大的手拉住了他在顫抖的手,“影...影山,你沒有關係吧。”也許是影山的感情影響了,他也有些害怕起來。
“但是,如果一直害怕,那永遠不會成長,要直視著前方,記得我永遠在你身邊。”
影山笑了起來,及川前輩,我不能再繼續追趕你了。
因為,我要,我要超過你!
看來,這場比賽勝負已定了呢,勝利的是影山飛雄,烏野。
及川前輩,雖然感謝你,但是,我以及我們要繼續前進了。
比賽結束后,他們還是在努力練習,空空的體育館里祇有他們兩個打球的聲音在迴響。
Part 2
“影山...”他不知何時,靠得離影山很近,“總有一天,我會拯救這個世界的。”他拉著影山的手,“等到那之後,我們再一起打排球吧,很快樂很快樂的那種。”
影山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,點頭答應了。他考慮了很久,“翔陽...”這是影山第一次這麼叫他。
“恩?怎麼了?”他有些疑惑地看向影山。
“你要記得,只要有我在,你就是最強的。”影山背過身去。
過了很久,他輕輕地答應了聲。
那以後,影山很少見到他,他到底去哪兒了?
影山不明白,為何在他身邊,陪伴他的,總是這個單細胞的傢伙不見呢?
如同朝陽般有活力的他,總是和他經歷大大小小的事,從剛開始的入部比賽,到春高,到高中聯賽。
這就是,所謂的“最棒的回憶”了吧,就像是夜空中的小小煙火,隨著一陣輕響,在空中開出一朵又一朵的美麗花朵。
就如同永不熄滅的,生命之花。
影山終於有些坐立不安了,他去找了同年的谷地。
“那個...谷地同學,日向去哪兒了?”他有些不自在地看向了別處。
谷地看著有些不自在的影山,輕輕笑了起來,“影山同學...日向正在如他所言地拯救世界。你知道的...”
影山恍恍惚惚地記得,他的眼中,只有快樂和對排球的熱愛,沒有任何的傷心與訣別。
我們,總有機會見面的,我堅信。
那是一個陰天,風吹了起來,沒有太陽的出現。
影山接下來不知道該做什麼了,滿腦子都是他,都是他一切。
“喲!”有聲音傳來,影山看著眼前的他,“影山,好久不見!”
他熟悉的聲音,熟悉的笑容,熟悉的聲音,都讓影山不知所措起來。
影山在這刻,突然了解到,影山飛雄,喜歡他,那個笨蛋。
影山抱住了他,“我想你了。”他將臉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“恩,我也想你,可是,我去拯救世界了,現在我回來了。”他笑了起來,看起來閃閃發亮。
“拯救世界?”影山還是沒明白。
“是啊,用排球來拯救這個世界,拯救你。”他很認真地看著影山。
這樣啊,你一直,一直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不斷努力,為了勝利,為了能更快樂地打球。
“現在,該我說這句話了,只要有我在,你就是最強的。”日向聲音堅定,沒有猶豫。
影山突然笑了起來,“歡迎回來啊!”
你不用去拯救世界也行啊,衹要能夠拯救我,拯救我這個無可救藥的笨蛋就行。
還有,我更喜歡豆沙包,別一直為我退讓。我永遠都知道你喜歡什麼。
Part 3
“影山,影山?”日向拉拉影山的袖子。
影山沒有理睬日向,繼續看著比賽。
日向沒有放棄,“影山,影山!”
影山瞥他一眼,快速在他唇上啄了一口,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。
日向的臉一下子紅紅的,並被摟在懷裡。

fin

评论(10)
热度(35)

© 花氣熏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